次期消费券经六储值支付工具发放

2022年5月1日

政府宣布,除现行四家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已甄选多两家营办商协助推行第二阶段消费券计划。政府正与营办商商讨系统设计等细节,目标是在年中开始接受登记。

 

六家协助发放消费券的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为支付宝香港、BoC Pay、八达通、PayMe from HSBC、Tap & Go拍住赏和WeChat Pay HK。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随着市场发展,适合协助发放消费券的营办商增加,鼓励良性竞争可为市民及商户带来更多优惠,促进消费气氛,并进一步推动电子支付市场发展。

 

政府物色储值支付工具营办商时考虑了一揽子因素,例如营办商的相关经验、营办商提供电子支付工具或电子钱包的普及性、营办商的技术能力和筹备所需时间,也征询了金融管理局的意见。

 

陈茂波表示,已要求各参与营办商向小商户或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行业提供协助,并透过回馈或推广活动,让消费者和商户受惠。营办商会适时公布详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