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人确诊 个案持续回落

2022年4月2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429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其中19宗由外地输入;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占221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有208宗。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响应世界免疫周,接种新冠疫苗。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第五波疫情累计阳性个案1,189,229万宗,9,036人离世,死亡率维持0.76%。

 

欧家荣指出,现时本港疫情稳定,确诊数字慢慢回落,防护中心估计未来一至两星期确诊数字仍会维持三位数。

 

学校方面,防护中心从教育局知悉明日超过500间学校将会复课,欧家荣表示,学生回校后会聚集,复课存在一定风险,因此必须做好风险管控措施。

 

他提醒家长在子女上学前为他们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及早发现阳性个案,避免患者进入校园,减低校园传播风险。

 

欧家荣又说,世界卫生组织把本月24日至30日订为世界免疫周,鼓励所有年龄层的人士接种疫苗,避免患上疫苗可预防的疾病,包括新冠肺炎。

 

他呼吁尚未接种或未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特别是长者和儿童应响应世界免疫周,尽快预约接种疫苗。

 

此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对沙田水泉澳邨乐泉楼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之划为受限区域,有关人士须于指定时间内接受强制检测。

 

因应多宗阳性个案,40个指明地方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政府明日将于荃湾梨木树邨、葵涌安荫邨和青衣长亨邨增设流动采样站,而位于竹园北邨的流动采样站会延长服务日期至周二。

 

鉴于东区、荃湾和沙田部分屋苑和大厦的污水样本检测结果呈阳性,且病毒量相对较高,当区民政事务处将陆续向相关居民、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抗原测试包,供他们自行检测。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