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纪录二维码今起供下载

2022年4月19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政府公布,2019冠状病毒病康复人士今日起可通过电子疫苗接种及检测纪录系统、「智方便」或最新版本的「医健通」流动应用程式下载「康复纪录二维码」,以便使用「疫苗通行证」。

 

卫生署今日起发出的隔离令也会附有「康复纪录二维码」。

 

康复者下载二维码时,需提供身份证明资料、出院或取得阳性检测结果的月份。二维码在康复日期起计180天内有效,其间康复人士进入「疫苗通行证」指明处所,可出示二维码代替疫苗接种纪录。

 

他们可将二维码储存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方便处所负责人扫描。

 

康复者如已接种疫苗,可透过「智方便」或「医健通」流动应用程式,重新下载已包含其康复者身分的二维码,或到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取得最新版本二维码。

 

尚未接种或只接种一剂疫苗的康复者,则须在二维码有效期内接种所需剂数疫苗,然后使用包含其康复者身分的二维码。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提醒康复者须按「疫苗通行证」的要求,接种相应剂数疫苗。根据政府专家建议,康复者最早可于康复后28日接种下一剂疫苗。

 

作为过渡措施,康复者在6月30日前仍可以康复或感染证明作为「疫苗通行证」。

 

配合康复纪录二维码推出和「疫苗通行证」第二阶段于本月30日实施,政府已更新「安心出行」、「医健通」和「验证二维码扫描器」流动应用程式。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表示,更新版「安心出行」3.2.0除支援储存「康复纪录二维码」,也可同时储存电子针卡和医学豁免证明书,市民使用新版本「安心出行」时,需选择其中一项作为预设显示的「疫苗通行证」二维码。

 

新版本另一项新功能是在储存时自动检视电子针卡或「康复纪录二维码」的有效期,让使用者知悉自己是否符合「疫苗通行证」的要求。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