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吁市民遵从隔离令

2022年4月6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表示,市民必须遵从隔离令,入住指定社区隔离设施,违反隔离令属违法行为,违者须承担法律责任。

 

邓炳强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卫生署认为确诊人士需要入住政府的社区隔离设施,便会向有关人士发出隔离令,要求他们入住社区隔离设施。

 

保安局会根据隔离令指示,以电话联络被要求入住社区隔离设施的市民,通知他们有关安排,并由消防处安排专车接送他们到社区隔离设施。

 

此外,消防处会向所有快速抗原测试结果呈阳性人士发出电话短信,提醒染疫人士即使没有获安排入住社区隔离设施,若他们认为有需要,仍可自行选择入住社区隔离设施。

 

收到短信并希望入住社区隔离设施的人士可联络当局,以便作出安排。

  

邓炳强说,该电话短信并非隔离令,也非规定收到电话短信人士必须入住社区隔离设施,只是为受感染人士提供另一选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