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诊人数降 公院服务压力减

2022年4月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医院管理局行政总裁高拔升表示,随着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的人数逐步下降,公立医院服务压力明显下降和改善。

 

高拔升今日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持的抗疫记者会上表示,昨日约9,000名曾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在不同公立医院接受治疗,经进一步分析个案和数据,不少病人的病毒检测已转为阴性,只因慢性病等其他原因继续在医院接受治疗。至于检测结果仍然呈阳性的患者,初步估计有5,000多人。

 

重症也明显减少。高拔升指,3月初至3月中的疫情高峰期,公立医院有逾250名病人需使用呼吸机,近日已降至约150人。高峰期的每日死亡个案近300宗,最近数天已回落至约100宗,属相对较低水平。当局希望死亡个案继续减少。

 

处方两款抗新冠病毒口服药物方面,医管局至今已处方超过23,000个疗程予新冠病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