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援医护界同心抗疫

2022年3月16日

政府表示,因应第五波新冠疫情,已决定再向私营医疗业界分发个人防护装备,期望月内派发物资,支援医护人员抗疫。

 

政府今日发稿感谢各医护专业自疫情爆发至今一直紧守岗位,在前线为大众服务。政府明白医护人员,尤其在私营市场执业者,采购个人防护装备时或有困难,因此早于2020年年中向不同医护专业人员免费提供50万个口罩,支援他们与政府携手抗疫。

 

此外,因应第五波疫情,政府早前决定再向私营医疗业界发放口罩、保护衣、面罩、眼罩等个人防护装备,食物及卫生局正与相关专业组织跟进分发工作。

 

政府重申,会一如以往支援医护人员抗疫,期望与业界同心协力,让香港早日战胜疫情。

 

另外,就有媒体指医务委员会不容许医生提供远程医疗服务,政府表示,医委会已澄清《远程医疗实务道德规范指引》中有关医生宜先与病人面诊才进行远程医疗的提述并非硬性规定,仅属建议。

 

鉴于新冠疫情及需要医疗支援的市民大幅增加,政府上月15日去信医委会,阐明医院管理局和私营医疗界别有实际需要为新冠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并认为在全港同心抗疫的前提下,不应把远程医疗服务视作抵触上述指引。

 

政府又指,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本月9日与业界代表举行视像会议时,已提及鼓励更多私家医院、医疗集团和医护人员为市民提供免费远程医疗服务,并欣悉个别私院及医疗机构已为市民及新冠病人推出远程医疗支援服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