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向公务员团体阐述抗疫工作

2022年3月11日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与四个公务员中央评议会和四个主要跨部门公务员团体代表会面,阐述政府整体抗疫策略和政府雇员参与抗疫工作的安排,并听取职方代表的意见和关注。

 

聂德权说,为抗击严峻的疫情,政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人力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全体公务员队伍不分彼此,上下同心以抗疫为首要任务。

 

他指,在第五波疫情中,支援围封及受限区域检测行动、扩大疫苗接种计划、加快病毒追踪、增设社区隔离设施及后续管理、统筹物资运送和发放、支援居家隔离人士等工作,均需公务员在前线参与和后勤支援。

 

对于大量公务员为抗击疫情夙夜不懈,宵衣旰食,他致以衷心谢意。他说,政府雇员不论原来职责为何,皆须听从部门的调动参与抗疫工作。坊间一些针对公务员团队的不实指责,不攻自破。   

 

聂德权强调,政府会为参与前线抗疫工作的人员提供合适和足够的保护装备和措施。在行动前,政府会安排相关简报会,并预先提供卫生当局已上载正确穿戴和卸除个人防护装备指引和短片,让同事参考;在行动后,政府也安排有需要的人员接受检测。

 

他鼓励政府人员继续同心一致,竭尽所能,共同担当抗疫的主体责任。

 

此外,因应卫生当局的最新意见,公务员事务局今日发出指引,作为密切接触者的政府雇员在按指示完成隔离后可恢复上班,无须等待同住家人康复或完成检疫。

 

指引另订明在第五波疫情下,政府雇员若按指示完成隔离并康复后,即使再次检测后的结果为阳性,他们亦无须再次接受隔离。部门首长可按个别情况,就这些个案作出适当的工作安排。

 

第五波疫情开始以来,截至昨日,政府雇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阳性个案约有28,600宗,其中8,000多人已复工。其他雇员会按卫生署指引,在康复或完成隔离后返回工作岗位。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