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专家与卫生当局举行工作会议

2022年3月6日
精益求精
精益求精:

陈肇始(右五)与梁万年(左四)参与工作会议,讨论治疗新冠肺炎病人事宜,其间梁万年根据在港观察所得,提出抗疫策略优次及完善日后工作的建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率领的内地专家团今日继续考察行程,并与本港卫生当局举行工作会议。

 

部分专家团成员今早在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陪同下到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视察运作,了解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最新进展、接种流程、接种途径,以及加快长者和学童疫苗接种进度的措施。

 

此外,专家团到消防及救护学院的处长指挥室考察。消防处人员向专家团简介指挥室成立目的、组织架构及工作流程,双方分享经验,深入交流。

 

指挥室现时主要负责协调与联络确诊者,并安排抗疫小巴接载他们到社区隔离设施。指挥室同时为受限区域围封强检行动提供后勤支援,协助政府尽快切断社区传播链。

 

梁万年和专家团成员下午与食物及卫生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人员举行工作会议,讨论专治新冠肺炎病人事宜,并按过去数天的观察,提出抗疫策略优次及完善日后工作的建议。食卫局局长陈肇始等官员列席。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