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增逾万宗新冠病毒阳性个案

2022年2月25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10,010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个案,四宗由外地输入,其余为本地感染。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过去一日接获21,979宗新增呈报个案。

 

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说,截至昨日,逾420间院舍录得感染个案,涉及超过510名职员和1,500名院友,其中约50间院舍染疫人数多于十人。

 

医院管理局公布,再多47名患者离世,年龄介乎9至100岁,其中只有五人曾接种新冠疫苗,而死者中以65岁或以上长者居多。

 

局方并补充滞后数据,本月21至23日期间增添12宗死亡个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计314名患者在公立医院离世。

 

另外,五间私家医院将接收由公立医院转介的非新冠病人,分别为养和医院、港怡医院、香港中文大学医院、圣德肋撒医院和宝血医院(明爱)。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计划首阶段涵盖接受心血管检查和介入治疗的冠心病病人,预计逾200名病人受惠;下阶段会扩展至接受指定类别手术的癌症病人。

 

就公众关注确诊儿童在公立医院的隔离安排,刘家献指,有医疗需要的确诊儿童会获安排入住儿科隔离设施。若家长或照顾者都确诊,并有能力照顾病童,医院在可行情况下会尽量安排他们入住同一病房。然而,如非上述情况,院方不建议病童家人于隔离设施逗留。

 

他说,对于未能陪同病童留院的个案,医护人员每日会向家长或照顾者定时报告治疗进展,并按情况安排电话或视像探访服务。

 

鉴于观塘秀茂坪邨秀华楼秀义楼排放的污水样本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结果,将军澳安宁花园第5座近日出现涉变异病毒株的初步阳性个案,政府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该三幢大厦划为受限区域,居民须于指定时间前接受强制检测。

 

因应深水埗、观塘、西贡、葵青和屯门部分区域的污水样本也对新冠病毒呈阳性,民政事务总署明日起向相关住户、清洁工和物业管理员工派发快速测试套装,供他们自行检测。

 

政府今日起更新检测服务的优次和方式,包括按地区风险增派快速测试套装以取代强制检测公告,流动采样站数目会因应已更新的检测优次适度下调。位于19个地点的流动采样站明日起停止运作。此外,政府明日会于上水屠房增设流动采样站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