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波楼延长围封 东涌受限区无个案

2022年1月27日
强制检测
强制检测:

政府昨晚将东涌蓝天海岸3期影岸·红A座(第7座)划为受限区域,工作人员为受检人士采样。

政府宣布,东涌指明受限区域的限制与检测宣告和执法行动完成,约730人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没有发现阳性检测个案;另黄大仙区彩云(一)邨长波楼的限制与检测宣告延长至明日。

 

政府昨晚将东涌蓝天海岸3期影岸·红A座(第7座)划为受限区域。检测行动今早完成,当局随后执法,共检查约120名受检人士的检测报告,没有人未接受检测。

 

此外,政府派员到访该受限区约380户,约70户无人应门。有关居民应尽快联络当局安排检测,以排除病毒传播的风险。

 

根据昨日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曾于指明期间身处东涌受限区逾两小时者,即使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于明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黄大仙区彩云(一)邨长波楼方面,当局指,该大厦感染风险极高,除近日录得确诊个案,昨日的围封检测行动也录得初步阳性检测个案,两类个案共约20宗,情况令人忧虑。

 

为免病毒进一步扩散,政府决定将长波楼的围封检测行动延长至明日,期望当天上午约7时完成行动。

 

政府已于长波楼受限区设立临时采样站,要求受检人士于指定时间接受检测。

 

政府提醒过去两个星期曾到访长波楼逾两小时人士,他们须按早前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在本月26日至28日、本月29日、下月1日接受检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