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葵楼围封检测五天

2022年1月2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葵涌邨逸葵楼至今录得至少20宗确诊或初步阳性检测个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指已出现社区爆发,政府决定对逸葵楼发出限制与检测宣告,今日起展开为期五天的围封检测行动。

 

陈肇始今日会见传媒时表示,逸葵楼感染群组涉及超级传播,具极高风险,政府有必要采取果断行动,务求找出潜伏个案,避免病毒进一步扩散。

 

由今日傍晚6时至下周三早上,逸葵楼全数约2,700名居民必须在大厦逗留,并按指示由今日至下周二每天接受检测。

 

陈肇始表示,明白行动会为逸葵楼居民带来不便,惟目前要尽快截断社区隐形传播链。她说,即使有足够检疫设施,但当局认为就此情况而言,原址围封强制检测最为适合。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徐乐坚表示,调查发现逸葵楼的个案涉及不同坐向单位,加上大厦没有结构、空气流动或喉管问题,病毒很可能由一名曾游走大厦不同楼层的超级传播者传至其他居民。

 

他说,该名超级传播者约于本月16日至18日最具传染性,相信在这次五天围封行动中,会有其他个案陆续在潜伏期中后段出现。

 

房屋署助理署长(屋邨管理)陆子慧表示,署方将安排派送早、午、晚餐盒到逸葵楼各单位。居民可致电3617 9201或2427 9006查询,如有覆诊等健康问题则可到邨内卫生署岗位查询。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