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立本地公司逾11万间

2022年1月14日

公司注册处公布,去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有110,840间,其中66,538间透过注册易网站或「CR交表易」流动应用程式成立。截至去年年底,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75,172间。

 

去年在香港新设立营业地点并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非香港公司共有1,316间。截至去年年底,注册非香港公司总数达14,348间,按年增加4.33%。

 

随着开放式基金型公司制度和有限合伙基金制度下新的基金迁册机制去年11月1日推出,现有在香港以外透过公司或有限责任合伙形式成立的基金可申请在港分别注册为开放式基金型公司或有限合伙基金。去年新注册的有限合伙基金共342个,截至年底的总数为409个。

 

公司注册处处长徐丽贞表示,新机制旨在增加上述两项制度的吸引力,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资产和财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年内,该处按《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向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批出的牌照共有725个;截至去年年底,有关牌照持牌人总数达6,711个。

 

此外,为加强保护敏感个人资料,并维持公司登记册的透明度和有效性,《公司条例》下有关登记册的新查阅安排已实施。有关安排由去年8月起至明年年底分三阶段落实。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