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伙伴启动礼举行

2021年10月29日

环境局今日举行碳中和伙伴启动典礼,约60个来自物业发展、公用事业、金融、专业组织等界别的伙伴参与,致力支持香港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说,实现碳中和必须全民参与。

 

林郑月娥表示,政府高度重视减碳工作,自去年公布香港力争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后,她亲自主持新成立的气候变化及碳中和督导委员会,制订整体策略和监督跨部门行动协作,并将成立新的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办公室,务求达到全政府、跨界别减碳。

 

她续说,政府估计未来15至20年投放约2,400亿元于应对气候变化措施。

 

她指出,实现碳中和必须政府、工商界和市民大众齐心同行。她呼吁碳中和伙伴机构加大投入低碳转型的速度和深度,树立榜样,并把握低碳转型带来的机遇,制订加强节能、发展可再生能源、使用绿色运输、减废走塑等的目标和时间表,共同落实气候行动。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政府本月初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以「零碳排放 • 绿色宜居 • 持续发展」为愿景,讲述净零发电、节能绿建、绿色运输、全民减废四大减碳策略和措施,迈向碳中和目标。

 

环境局鼓励碳中和伙伴制订各减碳领域的目标和时间表,并与众分享其碳中和措施和成果。

 

初步数据显示,60个碳中和伙伴机构中,约七成已制订或计划制订碳中和目标。环境局会适时更新碳中和伙伴计划的进展。

 

典礼上,环境局宣布委任香港单车运动员李慧诗为碳中和宣传大使。当局会继续加强有关气候变化的宣传和教育,推进全民参与减碳转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