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有信心香港成国际创科中心

2021年10月16日

由创新科技署主办、科技园公司协办的首届城市创科大挑战总决赛今日举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有信心未来的创科发展会成就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林郑月娥在颁奖礼致辞时说,过去四年,特区政府循八大政策方向推动创科发展,至今投放超过1,300亿元落实多个项目,香港目前的创科事业生机勃勃,需要保持良好势头,锐意建立更完整的创科生态圈。

 

她指,已在施政报告提出进一步措施,包括透过规划中的北部都会区增加共约150公顷创科用地、构建新田科技城、设立生命健康创新科研中心等,有信心香港未来的创科发展会成就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与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并驾齐驱。

 

首届城市创科大挑战以「智创香港新常态」为主题,邀请各界就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保持社交联系两个议题提供创科方案。超过1,250名参赛者以个人或组队形式参加,主办单位共收到逾740项参赛方案。

 

大学/大专院校组及公开组的优胜队伍除可获颁奖金和奖座,更有机会获大会提供研发资源和专业培训,以优化其得奖方案,未来在政府部门或公营机构试用,协助创新者将意念转化为应用于现实世界的创科方案。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在总决赛致欢迎辞时说,举办这次比赛旨在发掘与民生息息相关、回应特定社群需要的创科方案。他认为,创科人才要从小培养,并需培养青少年关心社会,善用所学,协助大众解决问题。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