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警讯创科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1年10月16日

由少年警讯主办的首届STEM-Up香港创新科技大赛颁奖典礼今日举行。警务处处长萧泽颐表示,希望藉比赛发掘年轻人的科创潜能,栽培他们成为社会领袖,引导香港健康发展。

 

萧泽颐在典礼上致辞时表示,施政报告提出推动研发、汇聚人才等多项创科相关措施,加上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充分肯定香港在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地位,主办单位冀藉比赛发掘年轻人的科创潜能。

 

他指,警务处一直配合社会高速发展步伐,力求创新,欣悉不少具创意和实用的参赛作品均能应用于日常生活,个别作品更能保障市民安全和便利警务工作。他相信在市民的努力下,香港会继续安全稳定。

 

这次比赛吸引逾1,000名来自160间学校的学生参加,萧泽颐等主礼嘉宾共颁发75个奬项予逾90名得奬者。获奖名单已上载至少讯网页

 

部分得奖作品明日起至本月29日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地下有盖广场展出,供市民免费参观。展览时间为每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