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基本法测试或加入国安法内容

2021年10月15日

施政报告提出由下学年起,公营学校的新聘教师须通过《基本法》测试。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此举是与公务员招聘看齐,当局不排除日后跟随公务员事务局的做法,把《香港国安法》纳入考核范围。

 

杨润雄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时指,不论任何年级,教师在教学时均可能涉及「一国两制」、《基本法》、香港宪制地位等概念,因此对《基本法》应有一定认识。

 

公务员事务局拟于明年年中起,在公务员入职的《基本法》测试中加入《香港国安法》内容。杨润雄说,国安教育要在学校推行,教师须对《香港国安法》和国家安全有所认识,因此教育局会参考公务员事务局的做法,日后可能把《香港国安法》内容纳入教师的测试中。

 

此外,教育局日前就学校升挂国旗和区旗等事宜提供最新指引,包括要求学校明年开始须每周举行一次升国旗仪式。杨润雄表示,当局希望学生透过升旗仪式学习应有礼仪,以及仪式所涉程序和内容。

 

他说,教育成效要视乎学校如何令学习更生动有趣,局方会尊重校方的处理手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