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晤广州市领导

2021年10月14日
优势互补
优势互补:

林郑月娥(左四)在广州与张硕辅(左五)会面,介绍2021年施政报告,重点阐述有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篇章。她指两地在金融、科技等领域各有所长,可加强合作。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在广州出席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并会晤广州市领导。

 

林郑月娥上午与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长温国辉等官员会面,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员袁民忠也有出席。

 

林郑月娥向当地官员介绍2021年施政报告,特别是有关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篇章,表明香港会善用中央支持特区的政策,发挥独特优势,为经济注入动力。她表示,穗港均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在金融、科技等领域各有所长,可加强合作,互补优势。

 

她指,香港高等院校基础科研实力雄厚,七所大学已经或正计划进驻大湾区内地城市。她感谢广州市政府支持位于广州南沙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欣悉校园可望明年9月启用。

 

此外,香港科技园公司8月与香港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计划在广州南沙建立孵化基地。她希望广州市政府同样支持项目,促进两地携手为大湾区培育更多创科企业。

 

至于金融方面,施政报告表明特区政府支持香港交易所与广州期货交易所就碳排放交易相关金融产品开展合作。

 

广东省委常委张义珍中午宴请林郑月娥一行。

 

林郑月娥下午出席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聆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的主旨演讲,并参观交易会。

 

另外,林郑月娥与深圳市领导原定今日下午举行的会议取消,两地政府会另定会面日子。除陈茂波留穗出席明日的相关论坛,林郑月娥与随行官员下午结束广州行程返港。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