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访科学园数码港

2021年10月12日
推动创科
推动创科:

薛永恒(右一)到访数码港,听取初创企业代表对施政报告创科措施的意见。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到访香港科学园和数码港,就施政报告中推动创科发展的措施与初创企业代表会面交流,听取意见。

 

为进一步推动创科发展,施政报告提出重启马料水填海计划,加上沙田污水处理厂迁入岩洞腾出现址,共提供88公顷新土地,主要用作创科发展。港铁公司会研究在白石角兴建港铁站,改善科学园一带对外交通。政府也会辟出流浮山约五公顷土地,建立规模媲美數码港的地标性创科设施,便利与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深化协作。

 

薛永恒表示,创科是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本届政府推动创科发展的力度史无前例,过去四年投放超过1,300亿元,在政府支持、业界努力下,香港创科生机勃勃。

 

他说,中央政府支持香港发展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施政报告多项创科措施支撑业界发展,香港创科发展迎来黄金机遇。他鼓励初创企业用好政策支持,把握机遇,继续发光发亮。

 

在北部都会区发展策略下,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与落马洲/新田一带地方将整合为新田科技城其当中与创科相关土地估计约有240公顷,并会与深圳园区合组共540公顷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驱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