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明启程访穗深

2021年10月12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明日下午她会启程前往广州,翌日会应国家商务部邀请出席贸易论坛,其后会到深圳与深圳市领导会面,介绍施政报告中有关加强港深两地合作的内容。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她会在周四出席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开幕式,同日下午会前往深圳,向深圳市领导介绍施政报告中关于加强港深合作的内容,特别是北部都会发展策略。

 

她指,该发展策略的十个行动方向和45个行动项目中,不少都具体说明要与深圳合作推动,她希望率先与深圳市领导交流。

 

她又提到,深圳市人民政府今日首次在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政府债券,该债券会在港交所上市,这再次说明港深更趋紧密,并有良好的优势互补。

 

林郑月娥说,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的金融服务业可服务深圳市实体经济,在创科方面,两地更可强强联手,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行政长官访穗行程中,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员袁民忠随行。

 

至于访深行程,连同邱腾华、陈国基、袁民忠,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均会参与。

 

林郑月娥周四晚上返港,她离港期间,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署理行政长官职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