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港青到大湾区创业

2021年10月8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表示,《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支援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本港已有两项计划资助青年在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他稍后会到大湾区视察成立港青创新创业基地联盟的进展。

 

徐英伟今日在记者会阐述施政报告有关其政策局的内容时说,国家非常关心香港青年人,十四五规划提出支援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青年发展委员会已在青年发展基金下推出两项相关资助计划,支持青年创业团队在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市创业。

 

其中,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已资助共16个非政府机构、约230家青年初创企业,惠及超过800名香港青年,并向约4,000名青年提供创业支援和孵化服务。

 

获资助非政府机构陆续推出项目,部分已成功招募首批青年创业团队,并会按疫情发展协助他们陆续落户大湾区双创基地。

 

至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基地体验资助计划则资助15个非政府机构举办大湾区内地城市双创基地短期体验项目,预计约700名青年受惠。

 

他说,当局将成立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建立一站式平台,支持在大湾区创业的香港青年。他稍后会安排到大湾区视察有关工作的进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