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腾华:香港经济前景乐观

2021年10月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即使仍然面对疫情和国际经贸环境的挑战,香港经济仍然保持稳健,不少重要经济领域过去一年甚至录得正面增长,香港在「一国两制」优势下前景乐观。

 

邱腾华今日在记者会阐述施政报告有关商经局的政策时说,投资推广署和政府统计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母公司在海外或内地的驻港公司数目不跌反升,今年有9,049间,按年增加24间,也较2017年本届政府上任时增加10%,雇员总数达473,000人,看不到企业撤离香港的趋势。

 

初创企业则有3,755间,较2017年增加近七成,雇用逾13,800人,按年增近29%。

 

驻港公司和初创企业数目今年均创新高,邱腾华认为反映香港仍具吸引力。

 

为应对疫情冲击,施政报告提出进一步延长总额逾十亿元的会议展览业资助计划有效期六个月至明年年底,并提供即时支援。

 

主办机构可就2015年起最少五年在会议展览中心或亚洲国际博览馆举办的展览申请一笔过即时支援款项,金额等同有关展览每年平均场租20%,以100万元为限。

 

另外,政府计划重启修订《版权条例》工作,目标在下一届立法会提交修订条例草案。邱腾华说,将于下月展开公众谘询。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