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可发债支持都会区发展

2021年10月6日

(可按这里收看行政长官2021年施政报告电视论坛节目附有手语翻译的影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发展北部都会区是一盘赚钱的生意,前期发展所需资金可透过发债支持,不应视为耗费财政储备,任何负责任的政府也应拥抱这盘生意,想方法做好。

 

林郑月娥晚上出席施政报告电视论坛节目,被问到政府的财政是否足以支持北部都会区发展。她说,香港没有做过亏蚀的土地开发工作,希望大家看待北部都会区发展有如明日大屿交椅洲人工岛,不应短视,即使填海、收购鱼塘、开发土地涉及金钱,每分每毫也是为香港建设。

 

她指,不论北部都会区发展或交椅洲项目均涉及很多绿色环保项目,希望做到低碳甚至零碳社区,适合透过发债支持前期投入,而发债另一得益是壮大香港债市,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她强调,除了金钱得益,发展北部都会区也能制造更多就业机会、提供更多房屋,任何负责任的政府也应拥抱这盘生意。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