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控疫情为头等大事

2021年10月6日

(可按这里收看行政长官发表施政报告整段附有手语翻译的影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继续尽力稳控疫情,以达致早日恢复跨境人员正常往来,仍是本港眼前头等大事,特区政府会与内地相关单位争取尽快再次举行对接会议。

 

林郑月娥今日发表施政报告时说,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上月率领特区政府团队与内地相关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对接会议,双方详细探讨逐步有序恢复通关所涉事宜,并评估通关后可能面对的风险。双方会进一步研究细节,争取尽快举行第二次对接会议。

 

林郑月娥重申,要成功争取通关,市民的支持至为重要,她再次呼吁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病毒感染,并为跨境出行创造有利条件。

 

她说,在过去21个月的抗疫工作中,所有确诊人士都能在医院获得适切治疗,显示本港医疗系统的高效专业和快速应变能力。不过,本港医疗制度仍须改善多个范畴,以应对人口老化对医疗服务带来的挑战,其中大力发展基层医疗和推动医社合作属刻不容缓。

 

政府在葵青、深水埗、黄大仙、屯门、南区和元朗已设立或即将设立地区康健中心,并于另外11区设立地区康健站。食物及卫生局并已着手全面检讨基层医疗健康服务、管治架构等方面的规划,加大医社合作是重要一环。

 

林郑月娥说,当局会就过去21个月的抗疫经验作阶段性总结,并考虑加强卫生署在制订和实施公共卫生策略、监管和促进医疗科技、药物研发等方面的核心功能,以提升部门在应对未来社会和公共卫生发展的能力。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