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区鰂鱼涌两厦住户须强制检疫

2021年5月5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正跟进两宗涉及N501Y变种病毒株的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并将两患者所住大厦的无病征住户送往检疫中心接受21天强制检疫,有病征者则送院治疗。

 

两宗个案的女患者均为家庭佣工,年龄为46岁和38岁,分别居于鰂鱼涌康安街16号康怡花园N2座和薄扶林道118号豪峰的雇主居所。前者被列为本地个案,后者则为与她有流行病学关连的个案。

 

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一步分析显示,两宗个案均涉及传染性较高的N501Y变种病毒株,防护中心认为须采取审慎的感染控制措施,以阻截变种病毒株扩散的潜在风险,因此将大厦所有住户送往检疫。

 

康怡花园N2座涉及约230个单位,薄扶林豪峰则约30个单位。

 

政府凌晨已发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将康怡花园N2座豪峰列为受限区域,限制区域内人士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

 

根据最新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人士如在上月21日至昨日曾身处上述大厦超过两小时,即使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在明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