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跟进伯嘉士大厦确诊个案

2021年4月1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佐敦白加士街伯嘉士大厦出现一宗涉及N501Y变异病毒株的确诊个案。患者自杜拜抵港后入住尖沙咀华美达华丽酒店接受检疫,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早连同相关部门到该酒店调查。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今日在简报会上说,变异病毒株传染性较高,加上男患者居住的伯嘉士大厦有不少分间单位,防护中心认为必须采取最严谨的感染控制措施,以防病毒扩散。

 

防护中心昨日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约80名居民接受检测,当中没有发现确诊个案。防护中心随即安排所有楼层单位没有病征的住户接受强制检疫。

 

防护中心并发出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人士若在本月9日至16日曾身处该大厦逾两小时,即使他们在公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于本月18日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林文健呼吁相关人士尽快遵从公告,接受病毒检测。

 

林文健表示,防护中心会向患者曾逗留的地点发出强制检测公告。至于患者抵港后入住的尖沙咀华美达华丽酒店,所有员工、住客,以及于本月9日起完成检疫离开的旅客均须接受强制检测。

 

此外,防护中心感染控制处今早已连同机电工程署、屋宇署等人员到尖沙咀华美达华丽酒店实地调查,范围包括空气调节系统、渠管、感染控制措施等。调查仍在进行,暂时并未发现患者所住和与之相连的房间空调系统和渠管出现异常。当局也会派员到其他华美达酒店调查是否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林文健指,疫情反弹,来势汹汹,他呼吁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在社区建立免疫屏障,截断传播链。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