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放宽跨境货车司机检测要求

2021年4月16日

特区政府已获广东省政府同意,完成接种两剂疫苗满14天的跨境货车司机可在继续享有免检疫的情况下,获逐步放宽目前每天接受核酸采样。运输署表示,跨境货车司机应尽快接种疫苗。

 

特区政府接获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通知,下周五起,已完成接种两剂疫苗满14天的跨境货车司机如透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式内的「粤康码」系统收到广东省根据运输署提供资料而发出的信息,他们入境深圳和珠海时只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需每天接受入境核酸采样。

 

至于未接种疫苗、未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后未满14天,或「粤康码」系统未显示相关确认信息的跨境货车司机,除了在入境深圳和珠海时须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仍须在每天首次入境时接受核酸采样。

 

根据运输署登记纪录,跨境货车司机现时约有11,000名,其中活跃司机约7,000多名。

 

截至昨日,约6,700名跨境货车司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已接种第二剂疫苗者约5,700名,分别占活跃跨境货车司机超过九成和八成。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