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访个案追踪办公室

2021年3月18日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视察设于启德社区会堂的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个案追踪办公室,了解追踪新冠肺炎确诊个案接触者的最新进展,并为工作人员打气和肯定他们的努力。

 

在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陪同下,张建宗听取个案追踪办公室工作人员汇报追踪确诊个案接触者的工作。

 

张建宗欣悉,办公室因应本月初健身中心引发的群组爆发采取迅速行动,加快识别密切接触者,成效显著。

 

本月初至今,由健身中心引发的群组爆发已涉及135宗确诊个案。办公室在短短数日内成功追踪约1,500名接触者,把他们送往检疫;并成功追踪约3,200名相关的家庭成员,他们须接受强制检测。

 

就此群组,办公室平均从每宗确诊个案找出约35名接触者或家庭成员,远高于成立初期的约四名,大幅度截断病毒传播链。过去两周,源头未明确诊个案大致维持在单位数字,足证办公室的工作成效。

 

张建宗衷心感谢办公室所有工作人员在追踪确诊个案接触者的工作上不辞劳苦,包括由警务处、入境事务处、海关和消防处等纪律部队暂调至办公室工作的人员。

 

张建宗表示,来自各纪律部队的人员以专业、科学化的方式和侦查经验,更精准和有效率地进行个案追踪工作。他们的加入有利人手分配,让医护人员聚焦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善用调查所得数据作更详尽的分析。

 

办公室至今成功追踪逾14,000名接触者,并安排逾9,000名相关的家庭成员接受强制检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