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盘铜锣湾划受限区域

2021年3月17日

政府发出限制与检测宣告,限制西营盘、铜锣湾指明受限区域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目标在明日早上7至8时左右完成行动。

 

政府按防疫需要,将西营盘均益大厦第三期、铜锣湾海宫大厦、海都大厦列为受限区域。由于均益大厦第三期和海宫大厦近期出现确诊个案,加上上述三幢大厦楼龄较高,劏房情况普遍,政府认为相关区域感染风险较高,决定发出宣告。

 

西营盘和铜锣湾的宣告分别于晚上7时15分和晚上8时生效,受限区域内将设立临时采样站,两区域内人士须分别于明日凌晨2时和凌晨1时前接受检测。他们会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至于行动不便人士和长者,政府会安排上门采样。

 

受限区域内人士如已在于本周一至今日接受检测,并能出示检测结果电话短信或相关证明,无须再次接受检测,但仍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域内所有已识别受检人士完成检测,且相关检测结果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

 

根据最新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人士如在本月4日至17日曾身处上述大厦超过两小时,即使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在本月19日前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为受宣告限制的居民准备简单食物和清洁用品,民政事务总署设立热线2835 1473供市民查询和求助;社会福利署也会向受影响居民提供协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