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弹 控疫形势严峻

2021年3月15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表示,健身室群组累计逾120人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他指,本港疫情反弹,香港大学的监察数据也显示本地个案即时有效繁殖率上升,反映疫情控制形势严峻。

 

林文健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卫生防护中心一直委托港大李嘉诚医学院院长梁卓伟领导的团队监察新冠肺炎本地个案即时有效繁殖率。健身室群组爆发,有关数值上升至约1.7,即每名患者平均可传染1.7人。

 

他指,防护中心已将860名该群组的密切接触者送往检疫中心,并要求他们的逾2,200名家居接触者接受强制检测,近百幢住宅大厦和工作场所亦已纳入强制检测范围。署方会因应疫情发展采取行动,不排除在需要时再进行强制检测行动。

 

林文健又说,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不少患者未有做好个人防感染措施,包括运动期间没有佩戴口罩或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他呼吁市民谨记疫情下注意个人卫生和保持适当社交距离。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