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人确诊 全属本地感染

2021年3月1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24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全属本地感染,其中十宗源头不明。位于鸭脷洲的港湾学校出现小型爆发,涉及两宗确诊和一宗初步确诊个案,35名学生和六名助教须送往检疫。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港湾学校两名确诊者均为资讯科技教师,共用同一课室,其中一人与西营盘URSUS Fitness群组有关。初步确诊者为美术教师,办公室位于资讯科技课室旁,曾与另一患者在该课室倾谈约十分钟,其间有佩戴口罩。

 

欧家荣表示,约35学生曾进入资讯科技课室,连同六名助教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各人会送往检疫中心。

 

至于14宗有流行病学关连的个案,十宗与URSUS Fitness群组有关,其中六人为顾客,四人为顾客或员工的密切接触者,该群组涉及个案累计109宗。

 

源头不明个案中,一名55岁女患者居于香港仔田湾新街2号鸿福苑鸿泽阁,该大厦须纳入强制检测;一名44岁男患者为地盘工人,在启德承启道/沐泰街6565地段私人项目地盘主要负责搭棚;一名39岁男患者居于屯门珑门7座。

 

当局公布,30个地点包括三间学校因录得确诊个案或其污水样本检测呈阳性而被纳入强制检测名单。

 

政府明日会在九个地点增设流动采样站

 

初步阳性个案20多宗,其中一宗源头不明个案男患者81岁,是位于荔枝角道的松龄(德丰)护老中心院友。患者居于护老中心2楼,最近数周没有访客,有时会到2楼大厅吃饭,与其他院友聊天。护老中心2楼同层约30名院友和有关员工被列为密切接触者,当局会向该院舍派发样本瓶收集样本。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的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