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种疫苗后异常事件呈报

2021年3月13日

卫生署接获一宗怀疑涉及与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异常事件报告,一名早前曾接种科兴新冠疫苗63岁男子今日送往深切治疗部治疗,初步诊断为急性中风,情况危殆。

 

据医院管理局提供的资料显示,该男子患有心房颤动、心脏衰竭、红血球过多和酒精性脂肪肝。他本月10日感到身体虚弱,今日情况转差,到北区医院急症室求医,其后转送深切治疗部接受进一步治疗。

 

该男子曾于本月9日在沙田源禾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科兴新冠疫苗,接种后逗留在接种中心观察期间并没有不适纪录。

 

卫生署已联络医管局索取更多资料,以进行调查和评估。该署会按既定机制将个案转交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进行因果关系评估。

 

此外,署方今日接获医管局通知,早前呈报两名怀疑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的患者今日下午离世,包括一名本月7日公布在明爱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的80岁男子,以及本月11日公布在广华医院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的67岁男子。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