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调查疑接种疫苗后异常事件

2021年3月9日

卫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呈报一宗转介深切治疗部个案,怀疑涉及接种新冠疫苗后出现严重异常事件。

 

根据医管局资料,个案涉及一名患有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症的51岁男子。他本月6日开始感到气促、咳嗽和有痰。

 

患者昨日到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医并需住院;其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塞,昨晚转送深切治疗部进一步治疗,现时情况危殆。

 

患者本月3日在源禾路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一剂科兴新冠疫苗。

 

署方接获呈报后已即时联络医管局,正获取更多资料以调查和评估事件。署方会将个案交由新冠疫苗临床事件评估专家委员会进行因果关系评估,并会适时发布评估结果。

 

署方呼吁,根据疫苗产品资料,病情未受控的严重慢性病患者不应接种该疫苗。患有急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严重慢性疾病、过敏体质和发热者需慎用,必要时经医生评估后延迟接种。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