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华源大厦列受限区

2021年3月8日

政府发出限制与检测宣告,晚上8时30分起限制在尖沙咀弥敦道华源大厦的人士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目标在明日上午约7时完成行动。

 

政府指,曾于上月中就该大厦发出强制检测公告,并于同月17日采取突击执法行动,检查大厦约290名居民的检测报告,其中约60人违反强制检测公告规定。由于华源大厦近期再次出现确诊个案,加上大厦楼龄较高,且劏房情况普遍,感染风险或较高。

 

受限区域内将设临时采样站,受检人士须于明日凌晨2时前接受检测。他们将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至于行动不便人士和长者,政府会安排上门为他们采样。

 

如受限区域内人士已于星期六或之后接受检测,并能出示检测结果电话短信或相关证明,无须再次接受检测,但仍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受检人士完成检测,且相关检测结果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

 

根据最新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本月23日至今日身处上述大厦超过两小时者,即使在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在本周三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为受宣告限制的居民准备简单食物和清洁用品;民政事务处设立热线2835 1473供市民查询和求助,社会福利署也会向受影响居民提供协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