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必泰疫苗周三起可预约接种

2021年3月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市民最快明日起可于私家医生诊所免费接种科兴疫苗。另外,政府周三开放网上预约系统,供属优先组别的市民预约接种复必泰疫苗,名额逾14万个。

 

聂德权今日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会见传媒时说,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上周展开以来,超过两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科兴疫苗。

 

他指,网上预约系统今早重新开放预约后,市民反应仍然踊跃,需在网上轮候登记,系统运作畅顺而稳定。截至下午2时,超过135,000人已完成预约。

 

此外,卫生署今日起分三日向参与计划的私家医生和诊所发放首批科兴疫苗。聂德权表示,约830名私家医生和诊所向该署预订疫苗,共约63,000剂。署方会视乎接种速度和需求,为有关诊所补充货源。

 

复必泰疫苗网上预约则于周三开放,属五个优先组别的市民可预约到七间医院管理局营运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预约期由本月10日至30日。

 

七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分别为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西湾河体育馆、观塘晓光街体育馆、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荔枝角公园体育馆、上水龙琛路体育馆、元朗体育馆。

 

聂德权说,当局会在本月6日至9日分批安排医管局医护人员和其他优先组别人士到上述七间接种中心接种疫苗,让接种中心在本月10日正式开放前试行小规模运作数天,日后可更畅顺运作。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资讯和接种计划详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