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局长视察社区疫苗接种中心运作

2021年2月26日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今日正式展开,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视察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和官涌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欣悉整体运作畅顺。

 

五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院管理局辖下18间普通科门诊诊所今日起开放,为已预约的优先组别市民接种科兴疫苗。今日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士共有大约6,000位,自2月22日以来累计超过6,600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因应市民反应非常踊跃,疫苗接种计划网上预约系统将于下周一早上9时再次开放接受预约,当局并新增三间疫苗接种中心为市民接种科兴疫苗。

 

市民当日起可预约八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和医管局18间普通科门诊诊所直至下月26日的名额。如有需要,可到约120间邮政局和180间公共屋邨办事处寻求协助上网预约。

 

此外,属优先组别的市民下星期中起也可在参与计划的私家诊所接种科兴疫苗。

 

政府表示,已预先采购的三款不同技术平台共2,250万剂疫苗足够让全港市民接种,疫苗接种计划以安全有序方式推行,市民应护己护人,齐打疫苗,帮助香港尽快走出「疫」境。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资讯和接种计划详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