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蒲岗划受限区

2021年2月23日

政府发出限制与检测宣告,晚上8时30分起限制在新蒲岗指明受限区域的人士留在其处所,并按政府安排接受强制检测,目标是在明日上午7时左右完成行动,让居民陆续上班。

 

经评估后,政府认为有需要将锦荣街6至24A号金桥大厦、锦荣街1至33号及衍庆街5至7号东诚大厦列为受限区域,并发出限制与检测宣告。

 

政府指,金桥大厦近期出现确诊个案,加上两幢大厦楼龄较旧,分间单位情况普遍,相关区域风险或较高。

 

受限区域内将设立临时采样站,受检人士须于明日凌晨2时前接受检测。他们将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至于行动不便人士和长者,政府会安排上门采样。

 

如受限区域内人士已于星期日或之后接受检测,并能出示检测结果电话短信或相关证明,无须再次接受检测,但仍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受检人士完成检测,且相关检测结果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

 

根据最新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2月10日至23日身处上述大厦超过两小时者,即使在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在本周四前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为受宣告限制的居民准备简单食物和清洁用品,民政事务处设立热线9617 0211供市民查询和求助,社会福利署也会向受影响居民提供协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