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层面解决香港问题乃正本清源

2021年2月2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回归后连串事件令人担心,由中央层面解决国家安全、政治体制等问题可避免情况恶化,以致「一国两制」难以贯彻落实,此乃拨乱反正、正本清源。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香港回归20多年以来,社会每有一定争议性议题时,都有鼓吹仇视中央和特区政府的言论。

 

她指,自特区政府希望为《基本法》第23条立法维护国家安全,及至在学校推动了解国家发展的国民教育,再到非法「占中」、旺角暴乱,以至修订《逃犯条例》,连串事件引起的情况都令中央担心。

 

为免情况恶化至「一国两制」难以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政治体制等问题由中央层面解决,属一贯的考虑。林郑月娥指,一些事情到某阶段须以勇气和决心拨乱反正,正本清源。

 

回应传媒提及爱国者定义时,她指出,订明公职人员宣誓要求的条例草案已准备就绪,政府稍后会提交立法会。她说,市民仍有选举和被选举权,会依法认定,但最终要视乎中央层面处理选举制度的法律,再由本地立法规定选举工作如何进行。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