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处对苹果日报失实报道表遗憾

2021年2月22日

为避免个人资料遭恶意起底,入境事务处有责任对非资料当事人的资料索取者或翻查者提供的申请理由作出审核,以防止该些个人资料遭滥用或不法使用,该处对《苹果日报》失实报道表示遗憾。

  

该处今日回应《苹果日报》对部门处理翻查结婚纪录申请的报道,指申诉专员公署为独立监察机构,一向以独立持平、客观公正的专业态度进行每一项调查。入境处也一直以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配合公署调查,从不存在任何误导或欺瞒成分。

 

对每一项投诉,无论成立与否,入境处均非常重视,并以务实态度,积极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落实执行公署建议,秉承不断提高服务质素的信念,精益求精,因时制宜。

  

入境处强调,部门一向以不偏不倚、公平公正的态度,按既定程序和《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的规定处理有关索取个人资料或翻查纪录的申请。部门尊重新闻自由,也重视个人私隐,因此职员一直保持高度专业性,以公正无私的态度审理每一宗申请。

 

就《苹果日报》漠视公署的调查结论,并肆意向公众作出失实无理的指控,破坏入境处在市民心目中履行职务时的诚信和专业,入境处深表遗憾。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