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港性系统评估停办

2021年2月22日

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反覆,教育局宣布停办2021年全港性系统评估,包括所有说话评估及纸笔评估,以期学校能尽量利用本学年余下时间进行面授课堂。

 

局方将再次与香港考试及评核局、香港教育城合作,安排善用2021年全港性系统评估材料,让学校通过原有的纸笔评估模式或学生评估网上资源库(STAR)平台提供的网上评估模式,充分善用考评局已准备和整合的系统评估材料,了解学生在疫情下的学习情况,以及跟进他们的需要。

 

教育局表示,参考去年相关安排的经验和学校意见,该局和考评局正敲定本年度安排的细节,并会推出优化措施,让学校善用有关材料回馈教学,局方也能在系统层面收集数据,了解整体学生的学习表现。

 

教育局和考评局4月下旬举行实体或网上简介会,向学校介绍安排详情。香港教育城下月至4月会在STAR平台推出新增和优化功能以配合有关安排,并简化行政程序,加强支援学校、教师和学生进行网上评估。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