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吁市民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2月22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连同多名司局长接种新冠疫苗。她呼吁全港市民按特区政府安排,第一时间接种疫苗,护己护人。

 

林郑月娥在设于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接种疫苗,其后会见传媒。她说,疫苗接种计划为全世界开启一个走出「疫」境的机会,也为大家奋斗一年的抗疫工作带来曙光。

 

林郑月娥早前曾说,作为行政长官,只要第一款获认可使用的疫苗抵港,她便会接种该款疫苗,今日她与其他官员率先接种由内地研发和生产的克尔来福疫苗(CoronaVac),希望在社会上起示范作用。

 

她重申,接种疫苗可产生一定抗体对抗病毒入侵,即使受感染,病情严重程度也会降低,出现重症的机率相应减少。除了保护自己,接种疫苗也可以保护家人和朋友,因为越多人在短时间内接种疫苗,社区便有机会出现免疫群体,减少病毒传播。

 

林郑月娥说,经过一年抗疫,香港各行各业均大受打击,要香港经济恢复活力、市民可出外旅行或恢复跨境人员往来,均需要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她期望市民从护己护人、爱社区、爱香港的角度,支持这次疫苗接种计划

 

她表示,政府已购买足够疫苗,法律基础稳固,专家意见充分,但市民若因为信心不足、听到或看到不实说法而裹足不前,令接种计划无法进行,政府便不能得到预期效果。

 

她又说,目前并非松懈之时,市民仍须紧守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勤洗手、减少不必要聚会,以期香港不需再应对新一波疫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