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访卫生防护中心和机场

2021年2月13日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到访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了解最新的新型肺炎防控措施,并到香港国际机场视察,了解机场员工接受强制检测的情况。

 

张建宗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陪同,到访家居检疫支援小组、行动召集室、紧急热线中心、健康促进处、检疫中心工作小组和紧急应变中心,各组人员向张建宗介绍自己的工作。

 

防护中心人员在过去一年日以继夜追踪密切接触者、加强检测力度、执行严格检疫安排、加强公众对防疫卫生措施的认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力求尽早达到清零的目标。

 

张建宗其后转往香港国际机场,了解一号客运大楼登机闸口翻新工程和天际走廊建造工程的进展,并到访为机场员工而设的检测中心,了解机场员工接受强制检测的安排。检测服务2月4日至25日推行,截至2月11日,已有约五万人接受检测。

 

他又探访在机场当值的警务处、海关和入境事务处前线人员,感谢他们在农历新年期间的付出,并祝愿他们牛年万事胜意、身体健康。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