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访落马洲和深水埗运动场

2021年2月13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到落马洲,视察河套地区各项工程和计划的进展,并到访落马洲警署和落马洲边境管制站,之后到深水埗运动场,了解运动场在农历新年假期的使用情况。

 

林郑月娥由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陪同,到落马洲警署远眺河套地区,并听取该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人员介绍河套地区发展基建配套工程,以及建设创科园的进展。创科园会优先发展医疗科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机械人、新材料、微电子、金融科技六个领域,首批楼宇预期2024年落成,供租户进驻。

 

林郑月娥说,香港发展创科实力雄厚,加上与擅于将科研成果作商业转化的深圳为邻,两地在科技创新联手,将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重要动力。

 

她其后与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一同向在落马洲警署当值的警务人员拜年,并到落马洲边境管制站探访当值人员。她感谢警务处、海关、入境事务处和卫生署人员各司其职,紧守岗位,维持治安,确保跨境货运畅顺运作,让货品和食物继续供应香港。

 

行程最后一站为深水埗运动场。在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陪同下,林郑月娥了解运动场在农历新年假期的使用情况和采取的防疫措施。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农历新年期间作出特别安排,开放十个运动场供市民缓步跑,市民进场前必须使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或登记联络资料。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