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湾划受限区域

2021年2月9日

政府发出限制与检测宣告,限制土瓜湾指明受限区域内的人士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目标在明日上午约7时30分完成行动。

 

政府按防疫需要将土瓜湾落山道86至94H号侨裕大厦、落山道96至106J号侨发大厦列为受限区域,指有关大厦近期虽没有确诊个案,但污水样本检测曾呈阳性,政府评估楼宇状况和感染风险后决定发出宣告。

 

宣告于晚上7时生效,受限区域内将设立临时采样站,区域内人士须于明日凌晨2时前接受检测。他们会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至于行动不便人士和长者,政府会安排上门采样。

 

受限区域内人士如已在本月7至9日接受检测,并能出示检测结果电话短信或相关证明,便无须再次接受检测,但仍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域内所有已识别受检人士完成检测,且相关检测结果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

 

根据最新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人士如在上月27日至本月9日期间曾身处上述大厦超过两小时,即使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在本月11日前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为受宣告限制的居民准备简单食物和清洁用品,民政事务总署设立热线2835 1473供市民查询和求助;社会福利署也会向受影响居民提供协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