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可于农历年假后有序复课

2021年2月9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本港疫情明显缓和,若疫情没有恶化,有条件于农历新年后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其中首要为让学生恢复上学,政府也会尽量争取让部分被关闭处所重开。

  

林郑月娥今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长期缺乏面授课堂会对学生构成一定影响。教育局正与学校、校长商讨如何安全和有序地复课。  

 

被问及教师检测,林郑月娥指,如可进一步安排教师接受更多病毒检测,令学校环境更安全,在适用于全港恢复面授课堂的安排以外,教育局愿意考虑并满足学校要求。她强调希望教师接受检测并无针对性,冀公众了解。

  

部分营业处所已被关闭一段颇长时间,林郑月娥表示,政府知道他们愿意配合加强防疫措施,或应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等,一旦顾客确诊时有助追踪工作。政府会积极考虑业界意见,尽量争取让部分被关闭处所重新营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