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瓜湾屯门划受限区

2021年2月6日

政府发出限制与检测宣告,限制土瓜湾和屯门指明受限区域内的人士留在其处所,并按政府安排接受强制检测,目标在明日上午7时左右完成行动。

 

政府按防疫需要将土瓜湾华发大厦和屯门黄金海岸二期第9座列为受限区域。

 

土瓜湾受限区域的宣告晚上8时生效,屯门受限区域的宣告则于晚上8时30分生效。

 

受限区域内设临时采样站,土瓜湾受限区域内人士须于明日凌晨零时前接受检测;屯门受限区域内人士则须于明日凌晨2时前接受检测。

 

他们将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至于行动不便人士和长者,政府会安排上门采样,或安排他们自行采集并递交深喉唾液样本。

 

两个受限区域内人士如已在周四或之后接受检测,并能出示检测结果电话短信或相关证明,便无须再次接受检测,但仍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域内所有已识别受检人士完成检测,且相关检测结果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

 

根据最新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1月24日至今日身处上述地点超过两小时者,即使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在下周一前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为受宣告限制的居民准备简单食物和清洁用品,民政事务总署设立热线2835 1473供市民查询和求助,社会福利署也会向受影响居民提供协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