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受限区检测完成 无确诊个案

2021年2月6日

政府表示,元朗和马鞍山指明受限区域的限制与检测宣告和执法行动完成,约1,033人接受检测,没有发现确诊个案;两人因没有接受强制检测而被发强检令。

 

政府昨日将元朗富来花园和马鞍山恒安邨恒江楼列为受限区域,限制受限区域内人士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受检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其处所。

 

政府昨日也发出强制检测公告,曾于1月23日至2月5日期间身处有关大厦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在明日前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在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采集受检人士的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和进行2019冠状病毒检测。元朗和马鞍山指明受限区域分别约576名和457名居民接受检测。

 

政府随后在受限区域内进行执法行动,确认所有人士已根据相关宣告和强制检测公告要求接受强制检测。

 

当局指,在马鞍山指明受限区域发现两人没有接受强制检测,已向他们发出强制检测令并罚款5,000元。

 

政府并派员到访两区域内1,328户,125户无人应门,相信部分为空置单位。当局表示,居民看到告示后应尽快联络政府,接受检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