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受限区检测完成

2021年2月3日

政府表示,深水埗、佐敦、天水围指明受限区域的限制与检测宣告和执法行动完成,约2,170人接受检测,暂无发现确诊个案;20人因没有接受强制检测而接获强制检测令。

 

佐敦指明受限区域出现一宗检测结果不确定个案,正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

 

行动完成后,三个受限区域内已接受检测人士如能出示阴性检测结果电话短信或佩戴手环,可在向订明人员提供个人资料后,经由指定出口离开。

 

政府昨日将深水埗基隆街、南昌街、大南街、北河街一带多幢大厦、佐敦长乐街一带、天水围天恒邨恒乐楼列为受限区域,限制受限区域内人士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受检人士须在其处所等候,直至区内所有已识别的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已获大致确定,方可离开其处所。

 

政府昨日也发出强制检测公告,曾于1月20日至2月2日期间身处有关大厦超过两小时的人士,即使在宣告生效时不在受限区域内,也须于明日前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在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采集受检人士的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和进行2019冠状病毒检测。深水埗指明受限区域约1,600名居民接受检测、佐敦超过300人,天水围则约270名居民接受检测。

 

政府随后在受限区域内进行执法行动,确认所有人士已根据相关宣告和强制检测公告的要求接受强制检测。当局指,在深水埗、佐敦指明受限区域分别发现约13人和7人没有接受强制检测,已向他们发出强制检测令。

 

政府并派员到访三个受限区域内共约1,235户,逾200户无人应门,相信部分为空置单位。当局呼吁居民看到政府张贴的告示后,尽快联络政府以接受检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