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零售业销货值跌13.2%

2021年2月2日

政府统计处公布,去年12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14亿元,按年下跌下跌13.2%。扣除价格变动后,12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按年跌14%。

 

按年比较,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的销货价值下跌14.3%,百货公司货品跌18.3%,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跌40.8%,服装跌27.8%,药物及化妆品跌40.9%,燃料跌9.9%,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36.7%,中药跌15.1%,书报、文具及礼品跌20%,眼镜店跌31.3%。

 

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上升11.7%,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升21.7%,其他未分类消费品升5.8%,汽车及汽车零件升10.5%,家具及固定装置升6.3%。

 

以全年计算,去年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3,265亿元,较2019年下跌24.3%;总销货数量则下跌25.5%。

 

政府表示,受本地第四波疫情和社交距离措施影响,去年12月零售销售跌幅扩大,全年零售销货量更录得有纪录以来最大年度跌幅,反映疫情严重冲击消费相关活动。

 

展望未来,在访港旅游业冰封和本地疫情持续下,零售业的经营环境短期内仍然充满挑战。因此,为促进零售业务以至整体经济复苏,整个社会不遗余力抗疫,令疫情尽早受控至关重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