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关心并支持香港抗疫

2021年2月2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行政长官述职安排属中央事权,她上周完成视像述职后已作出公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关心本港疫情,中央会在抗疫各方面给予支持。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由于两地疫情关系,中央决定她2020年度的述职以视频进行。按照中央规定,述职完成前不向外公布,但完成后已马上在内地通过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公开报道,而特区政府也在新闻公报交代述职情况。

 

她指,在公开报道部分,习近平主席非常关心香港疫情,看到香港仍在第四波疫情表示担心乃完全合理。她相信,习主席出于关心和支持,希望特区政府加倍努力,早日处理这波疫情。

 

疫苗方面,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希望尽快取得有关内地疫苗的数据,让疫苗专家顾问委员会可按数据推荐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以便在港紧急使用。

 

她向中央要求支持时没有指定疫苗,只表示希望在内地研发和生产的疫苗能早日在港紧急使用。

 

她又说,中央明白疫苗在港紧急使用有法律框架,需有数据供专家评估,再交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批准使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