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研农历年假后增面授课堂时间

2021年2月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当局积极研究在农历新年假期后,即大约本月底增加学校面授课堂时间,但仍以半日上课为原则,避免学生因除下口罩进食而引致风险。

 

政府上月初宣布全港幼稚园、中小学和提供非正规课程的私立学校暂停面授课堂,直至农历新年假期,并容许除幼稚园外的所有学校可按需要安排少量学生回校上课。

 

杨润雄今日在防疫抗疫措施记者会上说,虽然现时部分学生可回校上课,他们在家中也可利用其他方式学习,但政府明白有关安排难以完全取代校园生活,也理解学校和家长均希望学生出席更多面授课堂,不会因持续抗疫而失去学习机会。

 

他指,过去一个月疫情反覆,但学校有限度恢复面授课堂的安排运作大致良好,校园没有出现大型爆发,因此教育局按此方向,以循序渐进和弹性处理原则,研究增加更多面授课堂时间。

 

该局未来一两日会与学校议会和校长商讨学校情况,包括防疫措施安排和相关物资储备、教职员检测情况、出现感染个案时的跟进工作等,期望本周内敲定面授课堂的具体安排并公布,让学校和家长有充足时间准备。


回到页首